需要记录下来一些要点,否则就忘记了。

  • Programming is not math. Math is about equation, programing is about turning your intention into instruction.
  • 第一次参加这个大会,第一天有些茫然和不知道该如何选择,第二天适应了很多。
  • Business Hall: 同样的,第一天是和Angela闲逛,拿了很多T-shirt和小孩子的玩具。总体的感觉是有太多公司关注于网络安全了—更准确的说是TCP/IP层面的事情,在CISCO和华为后面捡漏。有一家公司居然拿出一个类似于router或者switch一样的东西,介绍说在Mac-address,IP-address的基础上,加入Geo-location设定,就可以完全检测到真假连接,VPN都不需要了。属于介于TCP和IP之间的智能保护 — 我的网络知识不足以太清晰的反驳,但是心里感觉这个家伙也就只能蒙蒙人了
  • 老板看见一个公司的产品似乎不错,要我和Jason去看看。我们去交流了一番
    • 首先发现我的英文还是很烂的。主要是开场白说不好,不仅仅是交流的习惯问题,更是词汇量的问题。I am getting there, but still…
    • 讨论到具体的技术问题的时候,我还是能够主导一下的,这个方面我还不算太差
    • Jason算是新人—新人的意思是他刚刚从学校毕业不久,所以说话很直接,坦白,有些我觉得似乎不应该说的部分他也说了,用老于世故的话说,有些露底。但是我现在回头看看,这样其实是对的。我的心态不是很健康,需要调整:be honest。
  • 我的确不习惯和人打交道,但是一旦开始了,其实也就那么回事。这是个习惯问题,不是能力问题。更重要的是,需要锻炼一下。我可以不喜欢,但是不可以做不到
    • 中午吃饭的时候碰到腾讯的人,我不习惯太主动打招呼,勉强问了问他们是哪个公司的,他们简单的回了句“腾讯”,然后我就找不到话题了。部分是因为我不了解,但是也部分的是因为我没有什么底气继续交流 — 或者这里面仍旧有自己不够诚实的原因在
    • 不诚实的心态实在糟糕,我一向觉得自己还行,但是一旦碰到实际场合,内心里的想法就暴露出来了。
  • Security is a huge field:要学的东西太多,方方面面的东西也很多。仍旧需要找一个具体的方向:即便说我已经准备在IoT和Mobil方向上,我仍旧需要继续细化下去。
    • 也许Kernel是不错的方向?无论如何,需要好好学一点。一方面是我自己一直有兴趣,另一方面算是接触比较多–出于工作的需要,最后是:这是一个比较难,而且应用范围很广的地方。
    • IoT绝对是今后的重点。从这次所有的research方向上可以看出来。所以说,Business Hall里面摆摊的很多公司其实已经outdated。
  • 有很仔细的想过自己是否够格上去讲一讲
    • 因为动了这个念头,所以发现,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确所言非虚。我还的确不够格
    • 我也许可以考虑一下在StarWest 这种专门讲软件测试的地方说说—-在没有参加这种conference之前,还是有所保留的好,但是我毕竟已经做了十年的QA,至少底气比Security还是多一些。
      • 或者可以和老板说说参加这个StartWest
    • 也许在自己做了十年之后有些底气吧
  • 在这个方向上,我是新人,就应该用新人的心态,老老实实的学点东西,和别人交流的时候也诚实一点。知之为知之,仅此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