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都保留着一堆原来REDHAT的名片。有两套,一套写着QE,一套写着Sr QE RHCE。留着这些,算是一种缅怀,也是一种自我的骄傲。

但是昨天晚上我基本上都扔掉了,只留下了几张作为以后的纪念。我开始逐渐理解到,我不需要背负这种历史的包袱。我也许会感到自豪,但是过分的自豪会变成一种自傲,而后变成一种骄傲,而后变成一种无理性的偏执。

我需要继续前行,如同一个刚刚进入公司,刚刚进入社会,甚或一个刚刚进入行业的新人,去满怀热情和希望的面对这个并非美丽的世界。

— 这种反思来自于这几天和老板的不愉快,我原来大部分的设计都会推翻了,或者看起来是准备要被推翻了。犹如一种重演的历史。我反思,是因为我不想用负面的情绪去面对这些,事情也许会不一样,也许不会和我想象的不同,重要的是我自己需要保持诚实和虚心的态度。生活是我自己的,事业也是我自己的,没有人可以拿走,也只有我自己才能改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