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有些不是很顺利,只好找自己聊聊天。

家里下水道堵了,请人清了几次,又特意花了300块做了video inspection,结论是管道老化,该换了。一下子花掉八千块,事情却还没有完—好久没有和这种小公司打交道了,实在是麻烦,事情不好好做,永远食言,说得永远比做的好。外加上再家里不能洗澡,不能上厕所,实在是烦心。

结果发现这种烦心原来仅仅是一个开始,昨天刚刚才知道我的学籍又被取消了,因为我有一年的时间没有拿课了。现在需要重新申请,而且大概到明年才能入学。

当然还有女儿时不时的和你搞一搞。虽然是小事,但是起到了画龙点睛般的火上浇油的特效。

生活里面的琐事其实一直都存在,小到学校,大到社会也不可能没有自己的程序规范,每个人,包括公司的生存方式都不会和谐相处,我所谓的烦劳,其实并非烦恼,只不过是我自己心里没有清净下来,被这些事情一搅和,变得郁闷烦躁而已。根源仍旧在我自己身上。我想,我需要好好想想接下来的路怎么走了。

我想过了很多,也决定了在职业上选择security,而长期的方向则是machine learning。读书的目的是为了能够为长期的目标去努力。但是回头看看我自己的行动,我觉得我仍旧在摇摆不定。

我现在的业余时间并没有花在一个地方,而是分散到很多地方。总觉得没有主次和方向。手上在开始写网站,阅读又多数是关于安全方面的书。千头万绪,总觉得哪一个都有些不是重点,没有哪一个可以解决问题,然而又不是很清楚什么是我的问题,不了解症结之所在。又或许,心里总觉得自己年龄大了些,从头开始学习machine learning不容易,有些担心和害怕?

自己有些捉摸不出自己的兴趣所好,也搞不清楚自己究竟是因为兴趣太广泛,还是因为自己其实对什么都没有什么兴趣。时间在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中消耗掉了。时间过去了,却一事无成。

归结到一点:长期目标有了,中期和短期的目标却很模糊。我想我需要好好想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