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一段时间没有写东西了。主要是这段时间早上都在家里喝咖啡,感觉有些没有自己的空间,也就突然失去了写的心情。不过至少还是应该记一记自己的流水账:

  • 秀秀六个月了,刚刚检查了身体,一切很好。到现在这个阶段,我和老婆算是彻底放心了。虽然秀秀的体重和身高不过是1%的比例,但是只要身体健康,智力在正常发展,我们没有什么好担心的
  • 秀秀开始吃一些流质和固体的食物了。医生建议秀秀加入我们一天三餐的时间,开始引导她正规的吃饭。不过我看不需要什么引导。秀秀老早就开始要伸手抓事物了。现在更是变本加厉。昨天我们做了些葱油饼,秀秀看见了,非要用手抓。我从另外的地方拿了一些她的饼干,结果她硬是不肯。不会说话的她居然大喊大叫,最后惜惜拿了一小小片,塞到她嘴里,她才善罢甘休
  • 惜惜上学还好。问题是张华和我在怎么教育惜惜的问题上分歧太大。这段时间吵架特多。要调整真的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 给老爸开始寄生活费了,每个月200美元。过年的那个月多一些。我和张华商量的结果是每年2500美元。最近人民币贬值,老爸能够多拿几十块。希望他不要乱花。
  • 最近在做春季大扫除。扔掉了好多书,甚是心痛。然后感觉好久没有读书了。两周前开始了一个特别的读书计划:每个星期读完一本书,即便是浑沦吞枣,也要看完。否则,我买的书就白费了。到现在为止,已经看完了两本书:《Secure Coding principles and practices》《Python Machine Learn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