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又是一年,现在居然是2016年了。我还记得我小学二年级的时候问我奶奶–也是我当时的班主任:我能不能活过2000年。而如今,奶奶已经逝去很久,而我,则已经迈入中年。

整个假期没有怎么外出,窝在家里其实也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情。想做,但是羁绊甚多,书也没有翻几页。也许,往后好几年都是如此。有两个小孩之后,自己的时间还是无可奈何的减少了。

日子仍旧在日复一日的重复,希望仍旧在前面,似乎触手可及,但是也似乎仍旧遥远。总是觉得自己家不合适待客,所以也不太邀请朋友们到家里来–而房子翻新改造也依旧要等到两三年之后,等债务清掉了才好规划。

工作仍旧如此,计划中的转型也在一点一滴的进行。也许三五年之后才有个模样,现在却言之太早。

生活就是如此,我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心里依旧有很多浮躁的地方,但是我也知道让自己彻底做到从容不迫,仍旧需要很长的时间。也许,那天到来的时候也是我行将就木的时候?

好好读书,好好工作,变化从来都是慢慢积累出来的,我需要让自己更加安静,一切都不能着急,也不要着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