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些不肯定我喜欢什么。或者说,如果我想尽我之余生,只做一件事情的话,那会是什么。无论是继续做我的QA,还是做一个Security Engineer,甚或做一个Designer,似乎都不是我心里所期望的 — 这些都是我喜欢的,但是如果这辈子只能做一件事情的话,我不能肯定我是否愿意全力投入。

最近看了《Ex Machina》,里面的Nathan和Celab的对话里面有大量的Quote。他们之间的交谈,感觉上充满了智慧,充满了新奇的对事物分析的角度和近乎扭曲但是真实的对事物的描述手法。电影本身仅仅是不错,但是我很喜欢。而最能够触动我的,却是,我感觉上,这种充满了智慧的对人,大脑,以及对意识的观察和研究,好像就是我这么多年一直在寻找的东西。

也许,我还是喜欢做做研究吧?特别是对人的研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