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圣诞节假期没有外出,只是在家里呆呆,偶尔带惜惜去她一个小朋友家玩。圣诞的前一天,老妈和伟伟过来看了看我们。这个圣诞节,算是过得简单而平静。

秀秀又长大了一些。张华说,她这几天发现了自己的耳朵,不时会摸一摸—有照片为证。我突然想到,惜惜的很多成长的故事没有用笔记录下来,现在回头看看,很有些模糊了。甚是遗憾。

这两天在家里把书整理了一些。主要是捐掉了好多好多的书。很多书甚至没有拆封。扔掉的时候极其心痛。我是喜欢书的人,看着这么多几乎是崭新的,有价值的书被扔掉,实在是一件不情愿的事情。但是这些书在箱子里面已经呆了快两年的时间了,我其实是不看的–无论是什么原因,没有时间也好,不感兴趣也好,总之我没有看。捐掉是应该的。人需要随时随地进行取舍,而后才能减轻累赘,轻装上征。既然我觉得可惜,以后就不要轻易买书。看完了现有的,再买新的。

有段时间没有写日记了,写点东西,挺好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