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gfooding: https://en.wikipedia.org/wiki/Eating_your_own_dog_food 的意思,就是自己的公司员工用自己的产品。今天我坐在这个冰冷的咖啡店里,更是深刻的感觉到这一点

我一般是很喜欢咖啡店的,不过这家除外。首先是桌子太小,如果放了电脑,我的两只手几乎都没有地方放。其次是环境太冷。我特意看了一下,这个季节,在外面是37度的时候,咖啡店里面的空调设到60度 — 相对的,夏天的时候太热。走进咖啡店,一点也没有一种可以放松的感觉。最后是桌子用的是石头材料。也许漂亮了,但是在这个季节,我的肘部几乎冻透了。总而言之,走进这家咖啡店的感觉是希望能够早点离开,而不是放松和享受一下这几十分钟的空闲。这里的工作人员是永远也感受不到的。因为他们总是在忙碌,所以不冷,因为他们也不会坐下来,所以无所谓桌子大小和温度。换句话说,这里的员工,永远都在用户的对面

这几天用了一下FireTV的Mirror功能。第一次的时候工作良好。惜惜很喜欢。结果第二天,只有声音,没有图像。我调节了好久,重启了几回,就是无法解决。如果我都解决不了,别人如何解决?

我是极度相信dogfooding的。我相信所有的产品都经过过一个大量测试的过程。但是现实使用的情况是无限的。如果自己的员工不在日常生活里面使用,很多细节是发现不了的。要生产优秀的产品,自己一定要让产品渗透到自己的生活里面去。

不仅仅是让产品渗透到员工的生活里面,还需要建立一个反馈体系,让员工能够方便的提供反馈—在不增加他们的任何工作量的情况下,否则就变成了变相加班了,这一点尤其重要。

不dogfooding的公司,在本质上,都是对细节不够重视的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