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婚姻和家庭上我已经settle down,不会再有任何的变化了。这一点,于我算是少了很多的折腾。安安心心过日子总是一件让我感到安心的事情。

芊芊和Judy说得不错,我的确是有些溺爱惜惜的,不过对于当事人的我,却很难觉察。我总是觉得惜惜还小,需要给她一些时间,多一些原谅,多一些宽容。也许我是错的,老婆是对的。但是我仍旧没有把握到什么才是一条我可以清晰把握的度。对于我,这仍旧是一条需要学习,思考和反省的漫漫长路。希望我将来不会后悔我今天的溺爱。

和芊芊和Judy聊天的时候,我很有些结结巴巴的解释为什么我有时候会忍不住对惜惜发火 —- 想了好几天,我才醒悟到,原来问题的症结不在于事情本身。事情本身很小,诸如吃饭掉饭米粒,洗完澡的毛巾没有收好,书看完之后乱堆一气。。。火大的原因是她每天都这么做,我和老婆一遍一遍的教,而后是惜惜处置坦然,置若罔闻,我行我素。。。当然最根本的原因是因为感情。爱之深责之切,一点都不假。

然而无论如何,我和老婆期望的,仅仅是一个健康,开心,积极向上,而后能够找到幸福的惜惜,仅此而已

能够专注于自己的家庭,是一种需要培养的能力,这种能力,在本质上,其实是一种自我的约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