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是和惜惜老师的第一次家长会。主要的内容是讨论惜惜上次测试的结果 — 其实和大陆我经历过的家长会完全是两回事。我小时候的家长会基本上是家长大会,老师和所有的家长同时交流。我印象中我的父母从来没有参加过。这里的家长会则是老师和单个小孩的父母一一交流。

这种交流还很有特点,也非常符合我的性格。老师拿出两份材料。一份是评试结果,附录老师的问题和惜惜的答案,一份是评试结果的评分标准。一切都是数据来说话。

简单的说,惜惜做得还是不错的,我们没有期望惜惜是高材生,毕竟惜惜的同学们也都是来自于和我们类似的家庭。经过两三次的小孩的聚会后,我开始慢慢的和其它小孩的家长熟悉了。基本上都是老公是工程师,和我类似,老婆多数在家。期望惜惜能够在这种背景下一下子脱颖而出,不是一个现实的想法。我能够期望的,就是惜惜能够在这场长跑中慢慢的胜出。

和老师的交流也很流畅,惜惜是个不惹事,基本按照指令行事的小孩。这点和我对惜惜在家里的印象一致。

至少,在目前来说,我们对惜惜的学习没有太多需要担心的。不过老婆和我已经讨论过,需要在下周好好讨论一下,如何安排以后的学习进度和强度了。

一个不错的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