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惜惜学校放假,老婆给她安排了一个画画的camp,我也就难得的可以早起到咖啡店享受一下属于自己的早晨。

有很多事情需要整理,思想上的事情。老爸的事情,家庭财务的事情,明年的工作和自己的项目的计划。。。仍旧感到自己的年龄不小了,很多东西想做,但是抽不出时间。也许,我更应该的是开始做,而不是想怎么做。不过我的习惯一向如此,做事之前三思而后行,决定了,再做。

很想有一个旅行,一个属于自己的旅行。想在外界的嘈杂中重新认识自己,整理自己的思想。但是我知道这很难。有了两个女儿,属于自己的时间就真的很少了。连一个早上都是奢侈,何况是旅行?也许出差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在对惜惜的教育上,我和老婆的分歧真的很大,也只能慢慢调整了。

早上和晚上的交通越来越拥挤。路上基本上需要花到一个小时,来回就是两个小时。这段时间开始下载了一些iTurnU的一些课程,准备认真听一听。但是又觉得自己需要有些约束,最好是能够成体系的学点东西。心里一直在犹豫是否选一节远程教育的学位,比如说哲学,心理学什么的。但是钱又是一个问题。我不需要这份文凭,但是我需要被管理,需要认真做点作业,需要最后有一份东西给我自己看看。还没有想好。

想着做自己的项目很久了,一直没有真正的开始。也许真的该动手了。但是千头万绪,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这更多的不是犹豫,而是缺乏资料和引导。自己摸索真的不是那么容易。我以为我已经习惯自我引导了,但是碰到具体问题,每次都是痛苦不堪。

技术的发展很快,而我觉得自己还在老牛拉破车一样慢慢吞吞的走路。想很快的学会关于security和machine learning的东西,但是总是被某些东西拖着,没有办法开始 — 或者是自己懒,没有认真开始?

Eric提到明年的DefCon和BlackHat大会,我想,我应该去一回。不过去之前,需要读写书,有些底气,否则,当一个门外汉,感觉不好。

家里的财务规划开始有点眉目了,换句话说,需要节衣缩食了。

时间差不多了,该回到公司了。能够有一个没有效率但是属于自己的早上,感觉还是不错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