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开车回家的路上,脑袋里面胡思乱想到一个问题:我会有婚外情或者一夜情吗?我一向觉得我的道德水平不怎么样,但是怎么断定我不会有这两个问题呢?脑袋在继续了一段天女散花的意淫之后,突然有一个问题跳出来:假设我有了一夜情,然后呢?接下来会怎么发展?

面对这个突然跳出来的问题,我的大脑似乎窒息了一下,是啊,无论是婚外情还是一夜情,如果发生了,我接下来如何面对,如何处理?怎么掩饰?怎么安排,会有什么样的后果?会对什么人有什么样的后果?。。。在转了十几分钟之后,我发现我无法面对婚外情和一夜情的后果。

所以最后的结论是:我应该很难这么做。不是因为我道德高尚,而是因为年龄,或者说我现在的思维定势。年轻的时候,我可以一头栽到某个未知的丛林里,不需要计较后果,甚至于不在意后果,我可以一心一意的只看到鼻子底下的路,然后交给老天爷去决定我是否能够生存下来。而现在,我已经习惯了问自己“然后呢?”这个问题。而结果就是让自己在大部分情况下都会三思而后行—当然也可以说是瞻前顾后,也可以说成畏首畏尾。

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也许真的不是很适合创业。至少,不适合热血创业。我顾虑得也许太多了一些。

我也许到了认真面对一个不再年轻的我的时候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