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惜惜的生日,五岁了。

惜惜对我的改造是从我知道老婆怀孕的时候就开始了。我想,没有惜惜,我不会如同今天这么知道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人,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惜惜长到今天,虽然满口的英文,但是的确是我想要的小孩的模样。性格温和,礼让,不张扬,知道守规矩。惜惜还没有学会如何平衡自己的需要和朋友的要求。她总是先顾及朋友,然后再考虑自己。这点和我小时候很像。在自私和不自私之间,我宁愿天平先向别人倾斜一点。自私的性格一旦养成,很难改正。而自私的人在社会上最终是不会得到欢迎的。就这一点来说,我宁愿惜惜先吃一点点亏。

现在说惜惜的未来还太早。惜惜的性格虽然开始成型,成长,但是今后的境遇仍然会对她产生巨大的影响。我能够做到的,只能是尽量的往合适的方向引导

生日快乐,惜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