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以利益为目的—至少不是唯一的目的—的前提下,人会变得简单。这种简单,归纳起来,就是活在当下。我想,我终于开始明白了。

交朋友,不是因为你将来对我有用,而是因为我们兴趣相投,谈得来。这种交往,没有约束,没有顾虑,没有心机,所以见面也许不多,但是每次都能坦然,轻松 — 其实也就是一种投入,一种活在当下

上班,如果能够更多的是兴趣驱动,上班也会更加开心,放松,与别人的冲突也会更少。竞争会更加良性。我也会做更多正确的决定,更重要的是做更多正确的事情—-而不是心焦力瘁的应付场面

读书,当然更是如此。

人不能活在过去。过去的一切,无论它带来的是悔恨还是自豪,是屈辱还是荣耀,是清闲还是忙碌,在这一刻的时候,人需要投入和放弃过去。这一刻我在咖啡店,所以我好好的享受咖啡和脑海里的文字组合,即便我昨天忙忙碌碌。每一天都需要斩断过去的牵连,重新开始

人也不能活在未来。活在未来其实是活在自己的臆想之中—-如果不是意淫的话。人对未来的想象很难恰如其分,要么夸大,自以为是外加不可一世,要么贬低,庸庸碌碌同时浑浑噩噩。

活在当下,对于我,就是好好做事,好好做人,有计划,但是简单。

在一段奇怪的思想反复之后,我又开始恢复清明,犹如螺旋式的上升,很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