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时间的情绪上的低落,从某种程度来讲,可以说是一种看不到希望之后的失落。从RH出来的原因之一,就是我觉得我能够在mobile device方面做点东西,而且应该很快。但是现实却是,几乎一年半的时间过去了,我几乎仍旧在原地踏步 —- 当然是指在实现我的想法方面。这种随之而来的失望,和对这种失望进行反思之后,让我开始认识到路途的艰难。我原来总是觉得是要能够进入这个行业,一切都很容易。而现在,我清晰的认识到我这种想法的幼稚,从而失落。

失落不是问题,问题是我看到横亘于其中的鸿沟似乎无法跨越。我现在找不到任何的解决办法,而时间在逐步逐步的流逝。我开始有些焦虑,失却分寸,感到压力。犹如交卷的时间到了,我还有很多题目没有做,甚至还没有开始。我知道着急不会解决任何问题,然而我仍旧有些着急。

又或者换一个角度,我仍旧不甘于平淡,但是我看不到跨越平淡的桥梁。而我在认识到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的解决办法是消灭自己的欲望,试图让自己甘于现状 —- 而让自己甘于现状的后果,就是自己觉得自己的日子没有意思,这辈子难熬。

依据我自己的经历,我知道该怎么做:慢慢熬,慢慢学习。我在进入一个新的地下通道。看不到希望和前面的路应该是正常的。我经历过这个情况很多次了。从到美国开始,到决定到学校读书。从开始读书到找工作,从开始工作到转型。每一次压抑和苦闷的时候,我都是熬过来的。这次估计也不会例外。每一次都是经历了五年以上的时间,这次估计也不会例外。我想,这大概就是生活的本质?每经历一次,下一次就会更加坚定和清醒,但是不会有任何捷径。

从一个山头到另外一个山头的唯一途径,就是下山然后再上山。跨越鸿沟的办法,也许就是如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