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个月的情绪有些不对劲,自己一直都没有觉察,直到和Chris聊天,才意识到,我也许有一些过于压制自己的欲望了。这种过分的压抑的后果,就是让自己觉得做什么都没有意思,没有意义,觉得日子太长,目标太远,担子太重,不知不觉中有了很重的厌世的情绪。和Chris聊了之后,心里的感觉还是好很多。不是因为他的话对我有启蒙式的作用,而是这种和朋友的对话本身,让我能够不知不觉的走出自己思维的困境,让我看到自己已经拥有的,让我能够跳出个人的视角,平衡一下心态。

犹如长跑,当你汗流浃背,气喘吁吁,觉得已经到了自己极限的时候,你就知道,你差不多刚好走了一半。剩下的一半,你得撑着。所谓的耐力,其实就是看你能否做到死皮耐脸的撑下去。

我现在需要的,就是如何不断的撑下去。这段时间是心里觉得最累,最没有希望,最低迷和觉得自己活着最没有意义的时候。等撑过这段时间,心理上已经完全接受这个悲哀的事实了:人活着就是没有那么多希望,就是只有那么一点点意义 — 的时候,我就算是撑过去了。有点像《大话西游》里面的一句话:吐啊,吐啊,就习惯了

老实说,我现在其实处于一个不错的阶段。工作的稳定性有了,而且正在转型的路上,财务上虽然压力很大,但是两三年之后应该还是不错的。我现在觉得的工作上和心理上的压力,主要是来自于转型期间的知识结构的调整和与之而来的自信的不足。

一切都不会很快的好起来,所以我需要继续撑下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