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应该开始读书的,但是都因为或这或那的原因耽搁了。耽搁,其实是犹豫不决的另外一个说法,我明显的感到自己对security方面的知识的匮乏,但是没有找到一条可以迅速让自己补足的路。书买了一堆,但是仍旧不知道如何开始。

几天早上突然想到,我的问题在本质上是如何构建自己的知识体系的问题。这个问题,在刚刚进入RH的时候就碰到过。当时面临的是两个问题:一个是如何掌握LINUX,一个是如何QA。而对这两个问题的思考和学习贯穿了我在RH的七年。这七年的头几年其实是没有头绪的。我主要是在被动的听从和学习。真正的质的变化是后面三年,或者说是后面的一年。最后的一年,因为要考虑跳槽,需要面试,我不得不回顾和总结,而后反省,直至将大量的实践经验升华成自己的理论。这种升华,是我觉得最有价值的。

我想,我现在面临的问题大概也是如此。唯一不同的是,我需要在过去的经验基础上,更加系统和有意识的引导这一过程,而后更有效率的完成这一过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