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突然说已经两年了,我说是的。我没有忘记。这是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的。

如果没有发生,一切都会彻底的不一样,然而生活没有如果。我一直都相信平行宇宙的存在,我想,在那个如果的宇宙里,我的小孩也许正在很健康,很快乐的成长。他应该会说话了,能跑能跳了。和像惜惜这样的姐姐相处,应该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惜惜其实是一个很好相处的女孩,不争不抢,有礼貌,不任性,发脾气之前有时候会好好的警告对方一次。我应该每天晚上给他读书,也许是和惜惜轮着来。。。然而生活没有如果。

人要往前走,不是因为需要,而是因为时间在往前走。无论我愿意还是不愿意,我只能往前走,让我的小孩停留在我的记忆中,成为永恒不变的路标。

是的,这是我的路标。它在不断的告诉我生命的尽头是什么,我为什么活着,活着又是为了什么。我在不断的远离路标,也在不断的接近路标。我的路的尽头其实也就是路标本身。

我的记忆在不断的模糊,随着时间的流逝。但是它也在不断的变得清晰,尤其是在每年的今天。

那是一方净土

我需要生活得更加投入,也更加超脱。我需要更加淡然,也更加热情。我需要更加豁达,更加简单,更加专注。

一切都是为了,也不是为了,在某天我能够和我小孩相聚的时候,我可以轻轻的说一句:你看,你错过了一个不错的老爸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