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几年以前,在考虑转型的时候,我就对3-D的计算未来产生兴趣,当时还想,如果跳槽成功,我会卖一部工程机,做点什么 https://www.spaceglasses.com/buy 。前天看到微软的Hololens,却突然感到自己原来的想法有些想当然耳了。

事情仍然回归到想法和实际产品之间的距离的问题。如果仅仅是想法,无论多么可行,其实都是类似于妄想一类,如果写下来,则变成幻想小说,或者有幸成为计划书,无论如何,只有实实在在的做出来,才能叫做现实产品。这个世界不缺乏妄想,幻想和计划,唯独缺乏一些实实在在的产品。而能够改变这个世界的,则是产品,也只有产品。

我提交了想法,但是缺乏实际的东西,所以被束之高阁,这也是理所当然的。而即便有人捡起来,最后做出来,我也没有什么资格要求什么。因为我必须深刻认识到,妄想其实是没有价值的。我需要改变一下。我需要把眼光调近一点,去开发一些也许没有太多的技术含量,但是我能够用自己的双手触摸得到,实现得了,然后是能够解决一个或者两个实际问题的产品,无论是硬件还是软件。

思想绕了一圈,又回到我原来从老师那里学到的:you are defined by what have you done, not your thought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