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正式提交了文件,详细记述了我的一个想法。我很激动,甚至于被自己所感动。而后,而后就什么都没有了,直到我今天开始冷静,平静,而至于有些冷漠。我提交的是我思考了三年的东西。对于别人也许没有什么意义,对于我自己,却是几十或者上百个小时的思考观察的结果。甚或我换到现在的公司,也有很大一部分是因为这些想法。

或者我需要这种冷漠,我想。思想的价值并不在于思想本身,而在于思考的人本身。越是有影响力的人,其思想的价值就更大。而对于没有影响力的人,除了自己会被感动,在提出的时候是不会有别人去注意的。我其实早就应该知道这些。

没有影响力的人仍旧可以影响别人。而行动,或者说具体的产品,则是最有效的途径。或者换个说法,有形的东西一般都比无形的东西有更强的说服力。

我想我会等等,在最后几天我会问问其他几个朋友的意见。而如果这次提交的东西没有什么影响,我下次大概也就不会这么做了。或者说,不会这么纯粹的上交一个想法。我会先做一个实实在在的产品出来。我还没有想好什么时候开始,我需要创造一些前提条件,需要更多的学习和研究。下一次,我不会提交一个想法,而是提交一个承载着想法的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