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单独出去social了。这次TEDx的演讲刚好是由AMZ赞助,又是周六。征得老婆同意之后听了半场。算是这些年来的少有的社交活动。

演讲有几个很是不错,能够学到一些东西,也见识了一下别人的演讲水平。我发现一个共同点:虽然每个人都有用slide,但是slide上的内容很少,通常是一句话:“My Story”, or “1. Single Task”..之类。换句话说,他们无一例外的做到了真的在讲,用自己的语言在打动人。这样的效果是内容少而精炼。我也明白到,除非是个人闲聊,否则,面对大众的演讲,如果要达到传播自己的思考的目的,每次演讲的中心只能是一个。即便你有万千智慧,也最好集中到一个上面。否则,没有人能够接受。

除了演讲,TEDx还是一个社交的场合。我发现我仍然不喜欢社交。我能够自如的和陌生人聊天,比十年前好了很多,但是我的个性仍旧如从前。我不是一个很乐意主动接触陌生人的人,除非必要。人其实都有想打开心扉的意愿,比如碰到的叫ronron的女孩。可惜没有听到下一半的故事。有机会再见的话,我会问一问,至少要感谢人家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

总体上是不错的,但是如果是我一个人去的话,我大概会在安排的社交时间里面枯坐在椅子上,而不是出去社交了。我的原则是,心安理得就好,让自己坦然就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