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到了是骡子还是马,出来溜溜的时候了。

我本来以为我需要五年的时间进行调整,然后才能踏进security engineering这道大门,但是这道大门上周五却提前打开了。我知道我还有一段距离,但是我已经提前入门了。这是一年之前没有预料得到的事情,我想也只能归之于运气了。

从开始对security有印象,到初步了解,再到调整自己的mand-set,试图学会从security的角度思考问题,然后再反馈到我每天面临的问题之中,最后到动手写我心目中的测试框架,前后经历了至少大半年的时间。而现在,我终于能够光明正大的开始写一直想写的东西了。一个半月之后,是骡子是马,需要拿出来溜溜了。

昨天看了文档,觉得很多事情和我心里的预期是一致的。或者说,事情本来就应该如此。我的思考绝对是在正确的道路上。从这一点上来说,我还不错。但是事情不是说说而已,是需要做出来的。我能够感觉到压力,也喜欢这种压力。

也许接下来五年是锻炼的时候了:锻,是对铁而言,从矿石到铁块,去掉的不过是浮尘;炼,是让铁成为钢,去芜存真,让自己变得纯净。

无论我的dream job 是什么,这已经是最接近的一个了,我想我会好好享受一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