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老板的安排,我和同事相互交换手上的工作。同事变得突然异常繁忙,而我则突然清闲下来。

这几天算是难得的事情不多,然而也正是因为事情不多,感觉有些不适应,除了无聊,无所适从之外,还很有一些失落。昨天晚上突然意识到这一点,觉得这反倒是一个让自己换一个角度看看自己的机会。看看别人在我曾经的位置上会如何处理事务,比较一下彼此的长处和短处,看看自己在“失意”的位置上又是如何反应。

今天早上首先看到的就是自己也许太骄傲了一些—不算是贬义词。每个人都是有偏见的,我很能理解这一点。所以我一开始的时候就特意强调自己的背景来历,RH也许能够给别人一点信心吧。效果如何我不得而知,不过事情也就慢慢的做开了。而我今天站在旁边,看着同事做我同样的工作,我突然意识到,我这么做的初衷是不错的,不过也许在某些场合稍微过分了一些,给人一种骄傲的感觉。我不觉得自己犯了大错,但是这是一个需要警醒的地方。我应该更平和一些。而经历了最初的阶段,我也的确需要平和一些。

我手上的东西是一个已经被确定没有前途的东西,大家也就是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的做着。但是我想,这也许正好是一个磨练自己心性的机会。而我也迫切的需要这个机会去学点东西。这对于我,实在是很难得的机会。

好和坏,忙与闲,其实是二为一的,我需要的是不要浪费这个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