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篇文章,突然让我想到“友谊”这两个字。然后让我思考所谓的“友谊长存”到底是什么意思?

和阿平好长时间没有交流了,和阿峰变得有些陌生了,和老王,小李力,老余疏远了很多,这些曾经异常亲密的朋友,如今还在我友谊长存的单子上吗?

除了阿平还经常有些邮件或者电话,其它的,都是很有些年头没有联系了。彼此的生活的内容乃至于大环境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生活的经历和内心的体验也大相径庭,真的见面,也许就真的发现对面无语。那么友谊,还在吗?

也许,我应该重新思考友谊的定义。也许,友谊本来就不是我想的样子。也许,友谊更多的是一种彼此的信任和一种亲密的感觉—而不是状态。只要彼此还愿意给予对方这种信任,愿意开放自己保持原来的亲密,友谊还是可以长存的。

友谊其实是可以一直长存的,因为它仅仅是代表那种两个人共同经历的状态。变的仅仅是我们自己。或者说,无论间隔了多久,当朋友见面的时候仍然选择信任和开放,那么友谊自然长存 —- 存在与否,仅仅在于那瞬间的,两个人共同的选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