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觉得有些忙碌,忘记了自己和自己聊天,想来应该让自己停一下,看看自己的内在了。

财务上有些问题。这段时间最大的问题就是没有控制自己的欲望,没有做到居安思危,所以造成了今天有点财务危机的状态 —- 早年的时候,我在面对财务问题的时候是当鸵鸟,过去几个月里面同样如此。总觉得可以等一个月再看,结果到今天有些被动。我需要做的,就是先了解情况,然后制定详细的自我约束的计划。否则,晚上睡觉会不踏实的—-和昨天晚上一样。

工作,读书和自己的项目之间的协调也出现了问题。我这个暑假和秋季不读书的目的是为了完成自己的项目,现在暑假已经过去了,秋季已经开始了,我自己的项目还遥遥无期。工作忙是一回事,自己没有控制各个目标之间的界限是另外一件事。如果我让工作占满了我所有的思考的空间,我其实也就成了公司的奴隶,失去了自我。我已经很久没有新的想法出来了,我想我需要好好的反省一些自己了。也许,制定一个确切的项目规划比较合适。

人的一个基本的品质就是“等待”。有些东西是值得好好等待的,比如说财富的积累,比如说我一直想得回老家看看,回通城一中看看,陪陪老爸,看看武汉的朋友,让自己不再担心财务的问题,和惜惜,老婆出去旅游。。。如果不能耐心的等待,其实也失去了细细的品味的心态。我想我可能还是急躁了一些。

我希望我能够更平和,更坦然,更有活力,所以我需要更自律。

我需要不断的放下,才能走得更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