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其实是很喜欢和大人玩的,至少惜惜和我是如此。大人通常比较忙,无论是做饭还是自己看书。小孩如果被大人拒绝多了,她也就逐渐逐渐的不再抱有希望了。所以,我的经验是,不要拒绝和小孩子玩,其实说一句我先洗手,或者你等一下,我洗个澡。。。小孩都是可以接受的。小孩不接受的是欺骗。

要和小孩玩得好,必须要了解她们的生活内容,比如惜惜看的magic schoolbus,ponyvile 等等,只有你有了这些背景,然后在玩的时候把不同的故事窜起来,小孩子才能够接受并且逐渐的主动的学着自己编故事给大人听。

这几天惜惜拿到一个新的玩具,是ponyvile里面的Lily。她要我用两根手指当成另外一个ponyvile里面的人物,rainbow dash然后一起做迷藏,拿着她新买的lunchbox做房子。。。每次,她可以和我玩半个小时以上,我累得一塌糊涂,惜惜却还是意兴莹然。

这一点上,我做的还不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