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的一个不太实际的想法就是觉得自己可以成为某个巨大的公司的CEO—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我都不觉得这是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更多的,我认为这是一个梦想,或者是一件我想去做的事情,觉得无论成与否,都值得去试一试。我忘记的一点就是:这不是一个想去做就可以开始的事情。或者说,我更应该想的是,我是否可以自己开一家公司创业。

我其实对于行政的东西没有多少兴趣,我也许对于管理规划有些兴趣,但是这种兴趣更多的是我自己有信心做好我自己知道的部分。这种对管理的热心来自于自己对自己的认识,不希望别人打搅我的行动和计划,不喜欢被干扰,仅此而已。在这一点上,我和别人没有任何的不同。

我手上的工作多数是我喜欢的,除了觉得行政方面的东西照实多了一些之外,我没有什么不满意的。但是我想我到了一个需要选择的时候了:到底是开公司,还是做hacker?因为我需要专注,因为在技术上,他们是有区别的,至少是现在。如果是开公司,我需要专注于底层的Android,专注于模块模板和硬件以及驱动程序—针对于我头脑里面的设计;而如果是做hacker,我需要的是另外一套东西。

又或者,这两个是一为二,二为一的事情?因为到了极致,它们本质上都是一样的?正如我想读博士一样?

我现在还看不清,但是我是时候要做出一些取舍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