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和老板有1:1talk。我之前已经在大脑里面准备好一段时间。我甚至还在黑板上写出来需要讨论的要点。结果,临到交谈了,我突然发现我完全没有控制谈话的节奏,内容和方向。本来预备的对未来的方向的讨论变成了对某些细节的讨论。我期望先从目前的状态开始,然后分析问题,提出我的建议,然后拓展,最后归纳到可执行的具体条目。。。我一条都没有做到,这场谈话变成彻头彻尾的浪费时间

对语言的驾驭不仅仅是体现在英文,同时也是中文。我经常发现我的文章其实有些词不达意,没有把我想表达的表达清楚,有些背后的故事,或者解释没有说出来—因为我觉得说出来的话太啰嗦,然后觉得反正我是写给自己看的,反正我记得这些细节,所以索性跳过去。这样的后果,就是我的论述不完整,结论不坚实,从结构上看,文章好像是勉强凑在一起的。而长期漠视这种习惯的结果就是我逐渐失去了对语言的驾驭能力。

昨天的谈话之后,我就在开始构思写一封邮件,准备完整的告诉老板我的思考和对未来的计划。希望能够挣回一点分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