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句话如果反过来说,应该会更容易理解一些:如果钱不是问题,如果一个人有无穷无尽的财富,那么生活里面一定会缺少很多的乐趣。又或者在推到极致一点,如果一个人有无穷的财富,无穷的生命,那么活着,也许是一种负担而不是享受。因为无论你喜欢什么,让你做一万遍,一万年,不会有太多的人能够持续的享受下去。所以在我看来,事情之所以有意义,是因为有限制。因为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有人想做点事情,因为金钱是有限的,所以才有先后,有取舍,而后有珍惜,最后有享受—-在我看来,这种享受,才是生活

昨天晚上算了一个帐,在买房子之后我大概一共花了三万块把房子装修一下—或者说是粉饰一下,除了水管,空调是全新的,其余的都是刷新的,地板是打磨了之后刷的新油漆,墙面是新油漆—-连打磨都没有,然后就是做了一个房间出来可以出租—-还没有租出去。

 

手上的钱不多了,或者说,其实是已经用光了。昨天晚上和老婆讨论要不要自己买一个做栅栏的钻洞的机器。犹豫良久,还是买了—这种纠葛,在我今天早上回头看来,其实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没有这些纠葛,我像,我不会如同现在这么珍惜。

所以说,生活的意义在于钱不够花 — 不是生命的意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