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读到一篇文章,感觉很有启发,我觉得从现实的角度考虑问题,所有的解决方案都应该按照这篇文章提到的原则来。这个原则就是说,任何可行的方案,都需要考虑,或者说包含下面几点:

S – specific ; M – measurable ; A – attainable ; R – relevant ; T – time-bound   ==》合到一起,就是“SMART” 原则。

简单的说,一个方案是否可行,要看它是否针对具体的问题,具有可度量的方法(以检验结果),是否现阶段可以达到的(可执行性),是否和目前的大局和问题高度相关,是否设立了一个时间上的期限。

任何一个方案提出来,总有其合理的地方,如何衡量方案的合理性,采用什么样的标准去从几种方案里面去选择最佳的答案,这几条原则提供了一个很不错的思路。

 

我将它打印出来,贴到我的墙上,警醒我自己,任何时候,如果我需要提出我的思考,我需要从这几个角度考虑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