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少写一个标题是一句判断,不过这正是我在昨天自我反省之后的最强烈的感觉:生活不能是简单的重复。

生活本质上是不断重复的,至少在一段时间里面是日复一日的重复同一种生活节奏。这种重复是指一段时间里面的类似的生活内容,无论是上班,下班,上课下课,或者其它。然而生活不应该是简单的重复。我们可以保持节奏和维持生活频率,但是不能让大脑处于同一种思维之中。大脑需要不断的更新,要在不断的接触新的信息的基础上进行有意义的思考。这样,才能做到让自己不断的积累,逐渐逐渐的接近自己设立的目标。

我需要计划,一如我在RH的时候,我的计划是完成BS,彻底掌握Linux,找到自己下一步的方向并且跳到合适的公司。这几条从今天回头来看,我基本上都做到了,虽然花费了我七年的时间,但是我的基础—我说的是知识和工作经验积累—比我接触到的大多数同行要好一些。从昨天设立的远景来看,我需要的是继续完成转型和强化。简单的说,从技术上,我需要变成一个Android上的Security expert。从设计上,我需要初步掌握如何让软件和硬件结合到一起,同时完成一到两个我自己的设计,一个是car mirror,另外一个是我的dictionary设计。从管理上,我需要知道如何处理和安排事情,继续观察和学习。最后,是需要拿到自己的MS学位。

也许,五年的时间是够了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