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人说的一句话是:缘乃天定,份乃人求。白话一点,就是碰见什么人是老天爷注定的,而碰见之后如何相处是我们的选择。

我们中国人说话其实大多不具备太多的可操作性,这句话就是典型的一句:抛开老天爷的行为不管,碰见某个人之后,我到底应该如何相处而得到那所谓的“份”呢?为什么有些人成为终生的朋友,有些人仍然是擦肩而过,形同陌路?我从读大学开始就考虑这个问题,试图找到后面的规律,二十年过去了,我没有答案。我尝试过很多方式,有热情,有冷漠,或者居于两者之间。。。所以我有了各色各样的朋友。

今天的我,已经开始有些趋于保守,或者说内敛,不在寻求任何的份。遇见既是有缘,然而不求有份,只求好好相处一番,交流一下。仅此而已!

 

—- 最近靠近我办工桌的一个家伙辞职了,准备环游世界,我觉得他的想法不错,希望他能够做到,而不是说说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