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座右铭—如果叫做座右铭的话—很短:be honest 和be simple。但是最近在纠葛我究竟是应该做一个老实人,还是应该做一个简单的人。不是因为这两条理念有冲突,而是因为我很难同时做到。我想侧重一个会比较容易一些,因为做一个简单的老实人太难。

我一直想让自己的生活简单一点,有很多事情我其实不愿意理会—-或者是有些逃避?我有些难以分辨。

我最近在反思我接受的信息是否太多了。因为很多东西我其实是不需要知道的。很多信息其实是没有意义的信息。所以最近开始停止看中文新闻,听英文电台,外加上我反正没有电视,除了一些网络上的和技术有关的文章,我几乎断绝了我的信息来源。这种感觉其实不错。我感觉上自己的生活变得简单,需要考虑的事情变得少了,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关注自己想注意的事情。我也许会逐渐变得与世隔绝—-事实上,这种担忧一直存在,但是我想,如果不亲身经历一番,你怎么知道呢?很多人不断的追着看新闻,生怕自己“落伍”,生怕自己有些东西不知道,事实上,这种担忧的背后,是一种对被遗弃的恐惧,是一种对可能“失群”的担心,而归根到底,是一种对自己的不肯定,或者说,是一种脆弱:因为对自己不肯定,所以需要外界的认可,需要不断的通过别人的语言或者行为去肯定自己的存在。通过“我也知道”这种行为去确认自己在社会或者群体里面的位置。

所以,做一个简单的人,实质上是斩断这种对外在的肯定的内心需求。

唠唠叨叨很多,其实只有一句话:关心自己想关心的,而不是关心别人认为我应该关心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