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看到一篇文章,说到自由和能力的关系:只有有能力的人才有自由。

能够管理好自己的时间是一种能力,管理好了,才有自己的时间–也就是所谓的自由–去做自己意愿上想做的事情

能够管理好自己的财富是一种能力,只有管理好了,才能享受财富带来的自由,无论这个自由是享受一杯咖啡,还是到外面旅游一次。

我在AMZ很忙,这种忙让我觉得没有自由,没有自己的时间学自己想学的东西,没有空间自由发挥。但是回头看看这句话,我觉得问题的症结在于我能力还没有到这个程度,如果我能够迅速的处理好所有的问题,那么我的抱怨将不复存在。所以问题的关键还是在于提高自己的能力。

我现在面对的问题其实仅仅是一个初步的管理的问题。而我还缺乏能力迅速的找到问题的症结,找到合适的方法去解决。这是我必需学会的能力。否则,如果有一天我需要处理更加复杂的问题,我将无所适从。

能力从来都不是天生的,至少对于我是如此。我能够做到是观察,学习,实践,犯错,总结,再尝试,而后周而复始。

就从现在开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