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惜四岁了,生日是两天前。

四岁的惜惜已经知道很多事情了,特别是关于生日。她期望的生日是一个party,邀请很多小朋友,然后给每个人发一份礼物,当然自己也要一份。除此之外,一定要有气球,和一个蛋糕,外加上唱生日快乐歌 —- 除了party,其它的我们都给了惜惜。老婆我和始终都觉得,生日是家庭的,不需要太多的外人。

昨天晚上做梦,不知道为什么居然是恶梦 : 梦见我在开车,老婆和惜惜坐在后面。对面开来一辆大公交车,缓缓的压到我的车上。我用手顶着压下的车顶,另外一只手解开惜惜的保险带,打开门,让惜惜先跳下去,然后是帮老婆解开保险带,跟着下去,至于我自己,则是慢慢的看着车顶压下来,然后眼前一片黑暗,直到没有意识的醒过来。人醒了,但是梦却非常清晰,特别是大车缓缓压下来的感觉。梦中的顺序很清晰,让惜惜先走,不是因为不爱老婆,而是因为这也是老婆的意思,老婆随后,因为我没有想过我会先离开。

惜惜前几天看中了一套粉色的公主的打扮的套装,包括手套,高跟鞋,发卡和一些我想不起来的东西。惜惜高高兴兴的带上了,很娇艳的样子,然后问我:爸爸喜不喜欢?我说不喜欢,我喜欢干干净净的惜惜,不需要那么多打扮。惜惜不懂,也没有很失望,仍旧很高兴能够拥有这些东西。

我看着转身离开的惜惜,有些担心,担心她长大成我不太欣赏的样子,但是我也知道我只能引导,只能接受,只能宽容,只能不断的去爱她,无论发生什么事,也无论她变成什么样子。

惜惜昨天晚上突然哭得很凶,不知道为什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