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太忙了,学校的作业,公司的事情,外加上房子装修,没有太多的时间让自己静下来好好想想。

我还是学到了很多东西的。这些学到的,也是会终究改变我一生的东西:如果我付诸于实践的话。

首先是学到了什么是test-driven-design。这需要感谢老师推荐的这本书,我想我会再好好看看。特别是后面的部分。前面的八个章节我已经看得很好了,那次的演讲让我好好的总结了前面的八个章节,融会贯通了之后我觉得一辈子都不会遗忘。我接下来需要做的是好好的按照这些指导原则去设计和实践我的思想

其次学到了如何学习。我一直都在思考这个问题,但是直到这个学期,直到我碰到了一个我觉得不怎么样的老师,在再三的反思之后,我算是初步理解了这个问题。书是要读的,学校是重要的,但是学习不等于去学校读书—-这个问题太大,我还会继续思考下去。

最后算是从老师布置的项目里面学到了一些东西:有些东西看来需要一个学期,但是如果逼到了最后,其实一个星期也就够了。重要的是做项目不能一开始就跳到细节里面,同时,要理解到UI是最后才需要做的。

三千多块一节课实在是有些贵,今年我不会再有能力上课了。也许明年会好一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