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有空的时候我会到公司旁边的健身房跑步 — 跑步于我,不是锻炼肉体,而是精神,让自己能够承受更大的压力。

 

前天老板专门花了两个小时的时间来批斗我。我也需要承认很有些东西我没有搞清楚,搞混了,进度有些滞后。我回头和老婆讨论,结果是我一贯对自己的判断:对于新的事物,我大概是比普通人要慢一点接受。所以到这个新的位置上,我一再的搞不清楚重点,不知道如何安排事情的前后顺序和投入的精力多少。这些都是我需要慢慢的去学习的东西。我想磨练个一两年,我大概就没有问题了。我从来都不是天才,我学到的任何一点新的东西,都是花费了大量的时间,经历了大量的挫折换来的。这种挫折,自然就包含了类似于前天那种批斗会。

心情一度有些沮丧,不过很快就恢复过来。也许是锻炼的收获?

我每次跑15分钟,前五分钟轻松,中间五分钟是锻炼,后面的五分钟,则纯粹是在精神上坚持吧了:我每次跑到后面的几分钟,都会不断的拷问自己过来跑步的意义,然后觉得自己找不到答案,最后决定放弃,仅仅是单纯的回答:我既然决定过来跑步,那么我需要坚持到最后,绝对不中途放弃。

也许,这种“绝对不放弃”的心理状态,就是我想锻炼的最终对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