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为我会和原来一样,晚上九点睡觉,早上五点起床。结果一直到昨天晚上,我都没有做到。我基本上都是十点到十一点之间睡觉的—取决于电影的长度。早上也没有在五点起来,都是拖到五点四十五之后。。。这会儿坐在公司附近的咖啡店,感觉有些累了,睡眠严重不足,需要早点休息。我想今天晚上我不会再晚睡了。

一共看了五部电影:《NOAH》《Divergent》《The Last Stand》《RIPD》《MAN IN STEEL》 。

看完了一本书,《GROWING OBJECT-ORIENTED SOFTWARE GUIDED BY TEST》— 用了一整天的时间,说实话,非常开心

写了半部presentation slide

房子买好了,昨天签字,今天去银行取钱,中午越好了做最后的walk through,下午送支票。然后打电话约定这个周末开始做工程了。

还在继续学习如何工作,如何处理事情,如何在纷繁复杂的事情里面理出一条主线,最后需要学会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换句话说,我不能永远是被动的应付别人交付的工作,而需要主动安排我的位置。不能失去我自己的vision 和control。

看到一句话:每天面对事情,想办法解决问题,就是一个人的修行。我一直以为修行离我很远,这句话让我感觉到其实好好的做事,做人,就是我的修行—-或者说,每个人的生活,就是一个人思考和超脱的过程。只不过有些人没有思考,没有超脱,有些人有思考,有超脱而已。

对工作了解越多,就越感觉到我现在从事的行业的复杂。硬件的设计加上软件的组合不是一个简单的工程,这其中的调整和磨合,以及对人的能力和知识范畴的挑战是很大的。越是沉浸其中,就越是感觉到这里面需要一种新的思维,新的组织方法,新的管理和合作的方式。我现在只有一个朦胧的认识,我需要更多的思考,更多的观察,体会。最后,我需要学习,不仅仅是电脑,更多的是社会学和哲学。

我仍然想着有一天我能够开始我自己的世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