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amazon之后的一个好的变化是有地方可以锻炼一下身体了。我基本上隔一天在健身房跑一次步,每次15分钟,大概是一英里的样子。

对于我,跑步带来的不仅仅是健康,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锻炼。我其实并不太能坚持,每天的跑步更多的是一种折磨。但是每次想到我居然有些畏惧于这种折磨,我更加不能接受,所以结果就是还是经常去了。每次跑完,想到的不是身体又得到了多少锻炼,而是总算完成了今天的任务,然后在精神上自满自得一番,觉得自己又多坚持了一回。

这种精神上的自满是最我锻炼以来最大的收获。我想要锻炼自己的其实是一份心理上的不妥协的能力。相对于跑步,其它的方式更难,我还是从简单的开始吧。

归根到底,跑步是为了锻炼意志,锻炼意志是为了让自己更能够控制情绪的波动,不会轻易被外界所左右。我希望我能够用更清晰的眼睛去看这个世界。我希望能够更纯净的接受这个世界的信息,更真切的感受到事情原本的情绪。因为我能够带走的—-当我离开这个世界的时候—其实仅仅是自己的感受。

我能够留下什么吗?我不知道。或者说,我不知道我能否做到留下一些什么东西。所有物质的东西都会消散,即便强大如诺贝尔奖金,也有资金枯竭的危险。我更看中的是精神层面的东西。比如老祖宗留下来的老子五千言,论语。更近的比如steven jobs的公司设计的理念。。。我没有办法做到这点,但是表弟的意外却让我看到了原来我还是可以做些什么的:比如说给惜惜一个健康,安全,和充满了爱的家庭。这是每一个做父亲的都应该做到了,这也是我们人类和文明的传承。人与兽的区别我想更多的是“传承”这两个字了。

我不知道表弟的小孩会在一个什么样的环境里面长大,因为父爱是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替代的。如果有缘,我不介意照顾他。

又或者更加抽象一点,人走了,能够留下的是两个:对善的指引和思考的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