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段时间没有记写东西了,写些流水账

仍然没有学会如何工作。最大的感觉就是自己似乎是一台回复邮件的机器,没有自己的主张和计划,仅仅是被动的,同时也是混乱的按照别人的意愿行动。除了偶尔的两天感觉自己在控制自己的节奏之外,多数时候自己都处于一种心神不宁的状态。这种不自信的状态时不时的让我感到沮丧。我想我还没有学会在复杂情况下如何安排优先次序和自己把握事件的节奏。我自己能够认识到这算是一个适应的过程。如果某天我真的处于掌控的地位,如果没有处理这种局面的经验,我到时候只会抓瞎了。

读书的事情也是一波三折。从初初觉得我要上stanford,sjsu作为过渡,到觉得上课没有什么意思,再到反思我学习的方法,到昨天晚上觉得考试题目还是很有些意义的,再到老婆说我干脆搞定master之后直接申请doctor。。。我想我还需要更多的思考。特别是需要一些指点—Johnny的很多观点是对的,但是我想我需要再参考一些别人的意见

买房子的事情算是大局已定。房子65万,在我和老婆一直希望挤进去的学区,这个价格已经是最好的结果了,虽然是在比较吵闹的大街上。希望能够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面搬进去。贷款,过户都基本完成了,剩下的主要是收尾的工作。很难描述买到房子的感觉。但是我想,有一栋有后院的房子和condo的确是有些不一样。

惜惜越来越大了。说话越来越有条理,句子也越来越长,我唯一担心的是在她需要我给她读更复杂的书的时候,我没有足够的词汇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