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是四点半起床的,很久没有这么早起床了,感觉上时间突然富余了很多,事情完成了,还有时间想想自己的事情。

这段时间最大的事情就是买房子了。怎么买,买什么样的,什么地方,学区。。。太多需要考量的东西了。我们已经看了一年的时间,我想终于到了要做决定的时候了。这个周末跑了好几处地方,周日的时候还把jimmy叫了出来看了一个。临到要投offer了,觉得学校有些不够好,和老婆讨论到深夜。最后决定还是拿下来—-能否最后得到先放到一边,我基本上已经决定了该如何处理这件事情。简单的说,其实也就是下定了最后的决心卖掉现在的condo,买一栋有潜力的房子,在一个合适的学区。我本来想一劳永逸的在好区买一栋便宜的condo,但是现在决定还是买一栋中等区的有地的房子。如果几年以后还要再搬家,也只能如此。

如论经历了多少纠葛,决定了就是决定了。对于我,这件事情等于是告一段落,接下来的仅仅是执行,全力以赴的把事情做好。不再瞻前顾后了。

买房子,对于我,更多的是一种生活形态的改变,而不是一种生活态度的变化。我希望新的房子能够做出一到两个出租的独立单元,这样我们的财务压力也小很多。另外,生活条件也能够有一个大的改善。无论这是否所谓的american dream,我都希望老婆和小孩能够有自己的喜欢的空间。

对于我,买房子更多的是一个阶段性的变化。我希望这个变化意味着的是更多的个人空间,更少的财务压力,和更专注的生活内容。而不是为了实现某个经济目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