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进入公司开始,就又另外一位先来的同事帮我理顺公司的一些事情。从和什么人联系,到怎么做,做什么,很有一些手把手教得意思。昨天一起主持了一个叫做bugbash的会议 — 而后,她告诉我,从现在开始,我就是一个人处理这些事情了。

感觉和RedHat不同的地方也在这里:基本上,至少对于我现在的位置而言,我是独当一面的。这个独当一面还不是负责某一个具体的功能块,而是负责所有的功能块里面的某个部分。换句话说,我需要和所有的项目打交道,从底层的OS,到framework,到上面的app,附加上各种SDK。我需要负责的部分远远多过在RH的部分。对我开放的是一个完整的系统,我需要一个全局的思维。

而这一切,从今天开始,就需要我一个人全面处理了。想到这里,心里未免还是有些惴惴而不踏实的感觉。毕竟,我好像没有这么单飞过。

只不过,这也是我一直想要的就是了。我希望能够在一年里面掌握这个体系,两年里面赶上那些和我一起做事的developers。目标定得有点大,希望能够做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