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星期算是我在lab126开始的第四个星期。对于我的位置,我已经开始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对于我的能力,也有了一个大约的比较。我想,我应该走在了正确的路上。

需要说明的是,其实我的老板并不知道我要怎么做,做什么。几周的交谈下来,我已经知道她只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她知道缺这么一个人,有这么一堆事情没有人做,但是什么人合适,事情应该怎么做,能够作出什么结果,达到什么程度的效果,没有人有概念。我这几个星期里面做的事情基本上是两大类,接手那些模糊的东西,找到我的位置。

我已经和老板,和相关的sr manager讨论了一些。有些东西已经开始有了清晰的概念,也有了一些指导性的原则列出来。但是要等到忙完这一阵子,到下个月,等我和相关的大小头目们开个月,初步定下来,才能够彻底确认。我的目标,是在试图改变公司的开发流程,在流程中确定我的作用。如果能够如此,我也就达到我的目的了。或者说,我也就彻底转型了。

我想,我至少走在争取的路上了,而结果如何,则需要靠我自己的努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