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开车在上班的路上,突然想到一个单词:干净的生活。我想,或许,这可以描述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干净首先是自身的干净。工作上知道并且能够把握进度,今天的事情,今天完成,不拖到明天;办公桌上至少在开始和离开的时候是干干净净的。每天规定一个固定的读书的时间,而且读书的时间只读书,心无旁骛。回到家里就好好和惜惜玩一玩,虽然有些boring,但是投入。

对外则不受牵连,不是没有牵挂,而是能够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底线在哪里。做该做的事情,不让自己的情绪被别人所左右。

而最重要的,则是不受物欲的干扰。我逐渐的意识到,如果我要想做点事情,重要的是想如何去做,而不是如何成功,和成功之后如何。“成功”这个单词,其实是物欲的包装。在欲望的包装下,任何的努力都会变成一种交易。我不想让自己的努力变成一种商品,不想让自己的生活变成一个生意。我想要的,仅仅是纯粹的生活本身。

我想要的,和我原来的想法没有什么不同,仅仅是换了一个说法罢了。我很高兴我还是原来的那个我。我乐意看到自己的“有常”– 在无常的世界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