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下降很快,开始是晚上开车需要眼镜,现在看稍微远一点的东西就需要眼镜了,上周五去配了一副新的—-真的很贵。

在带起和拿下眼镜的时候我会想想视力和视野的关系。其实很多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很好的视力,很多东西不需要看得很清楚,比如说开车的时候你不需要看清楚前面车的车牌,你只需要看到对方的速度,知道有没有刹车就够了。生活里很多事情也是如此,太多的信息其实只会产生干扰。我们只需要有用的信息就够了。

而如何判断信息的有用与否,则首先需要看一个人的视野有多大,思想有多敏锐,能够在把握大方向的时候,注意到应该注意的细节 — 而这些,则是我想在lab126里面得到的:我想我已经一只脚踏进了一个我期望的领域,我接下来做的,是建立一个solid base,然后在这个base上看到我自己的位置。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一个人的视野不仅仅是他的身高,更是他脚下的土地和视角。

上班第一天,我仍然有很多东西不知道,也没有接触任何实质性的内容,不过这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已经可以确定,我到了一个对的地方,找到了一个对的方向,我需要的仅仅是找到对的位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