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和我讨论过这个问题:如果进入lab126后发现我要做的不是自己喜欢的东西怎么办?

我很早在接触lab126的时候就问过自己这个问题。但是正如我在redhat感受到的,大的环境是最重要的,我对ldap并没有特殊的感情,但是因为测试的环境是linux,我必须学会和精通这个平台,我也自然而然的学会了我想掌握的东西。我今天懂的很多关于linux的东西其实和ldap并没有直接的联系,很多都是因为要测试而必须要掌握的相关知识。这种相关的知识,很多时候反而是一个人的真正的知识的基石,这也是我今天能够一脚迈进android的行业的原因。

进入lab126,也等于是如此。重要的不是我将会被安排在什么地方,做什么具体的工作,而是我身处其中,能够自己学到多少东西。我相信我一直都有这种学习的热情,也有这种自觉性。虽然人笨点,方法并非最好,速度并非最快,但是我总能坚持到最后。

归根到底,我想,我是为了兴趣,而不仅仅是薪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