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和老婆聊到Jenny要我提前一个星期离开公司,老婆说到这样的话我们的收入就少了一千块钱,我才突然醒悟过来。以我们现在的经济状况,这些钱其实是非常多的,不可不重视。

我原来计划这个星期做knowledge transfer,下个周五是最后一天。这样的话,如果我交代的事情有遗漏,我还能够弥补。我也特意说明了这一点,我说我虽然下周PTO,但是我会回复邮件,甚至做测试。看来,我说的这些话要么是没有人听,要么是没有人信 — 这里的“人”当然是指Jenny,我的manager  —- 我上周打电话给她说我要离开RH的时候,她还告诉我说欢迎我随时回来,我还真的相信她的诚意,现在想来,她其实是巴不得我早点离开。

我相信不会有人觉得我最后在RH的时间还会为了利益去主动做这些事情,因为我已经决定离开,我在这里已经不会有任何利益收获。我所有这些,纯粹是因为责任。我所恪守的不过是基本的职业道德而已。Jenny的行为,在我看来,不过是让我能够再次确信我很早就知道,但是一直不断的忽略的那句话:信任你的人会一直信任你,不会信任你的人,无论你如何做,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会相信你的诚意。

对于RH,我当然犯过很多错,也一定不是最好的员工,但是我没有任何的遗憾,因为我知道我尽力了,无论是在职业操守上,还是在能力上。

 

我这次的离开,一如当年我离开J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