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完成了lab126的面试。开始的时候有少许的紧张,之后就好了 — 一如以前的所有的面试

我并没有回答出来所有的问题,因为我并不是什么都知道,对于我知道的东西,我相信我能够用比较清晰的逻辑表达出来,对于我不懂的东西,我会试图从我知道的角度去解答,但是我也会很干脆的承认我不知道。

面试的时间尚可,和google,apple比较起来,我感觉更加和缓,大概和彼此的心态有关—-也许是和公司文化有关系吧。至少,在我看来,能够首先介绍自己,说明自己是做什么的,是software engineer,还是programmer manager,能够让我感到许些的平等。相对于apple的人从头至尾都不说自己是干什么的,也不能问他们是来自那个project,感觉好一些。

HR告诉我说明天下午大概就可以通知我结果,而且也没有之后的interview,这点让我感觉不错,比较干脆。

经历了这么多面试,我能够确信的是,其实无论哪种面试的程序和方法,都无法真正的判断一个人的能力。了解一个人的历史固然可以了解一个人,但是招聘是为了知道未来,而没有人,也没有什么方法是可以看到未来的 — 否则wall street 早就用上了。我不觉得我弱于google的标准,但是我也提不出什么证据说明我更强的地方。我更不觉得我有什么不能胜任apple工作的地方,但是不同的人显然有不同的意见。对于lab126,同样如此,我固然有不懂的东西,但是如果我对于要求的东西百分百的懂,我不过是在重复我原来的工作而已。这对于我,只怕也没有太多的意义。我毕竟不是为了变化而变化。

一切又归纳到中国人的一句老话:随缘。随缘是一种生活态度。我想我已经足够努力,尽力了,也就可以了。我接下来需要做的,是继续其它的生活内容。人总要往前走,朝前看,而不是驻足长叹。

我仍然要说,我这一年多的反省折腾的结果就是我更了解我自己了,这,很值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