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一点点韧性,我想。

昨天apple的interview让我感到的更多的是愤怒。我几乎要马上写封信给apple的HR,骂他一顿。老婆说我最好能够缓一缓,等心里的气愤过去了再说。我觉得老婆是对的。昨天回家和老婆聊了很多这方面的问题,到早上的时候,心里也平静下来,写了封简短的回信。因为实在没有必要太计较。

到现在,我试图调整的行动已经搞了我几乎六个月,如果算上去年年中就开始认真考虑和计划,我已经折腾了一年多。算上和大大小小的猎头公司的联系,我这六个月面试了八个公司,大大小小也有了几十轮了。这中间还不包括专门花时间看书,学algorithm,编程,拿PTO专门补习和面试。而到今天为止,我还没有看到什么变化。接下来是下周一的amazon的onsite面试。我已经不敢再报什么期望!

有些累了,但是需要继续坚持下去。人还是需要一些韧性和耐心的。我不是轻易变动的人,无论是喜欢的菜,喜欢的人,还是喜欢的行业。

对于下周的继续,我仍旧会用这个周末好好的准备,不焦不燥,更不会不灰心。如果这次还是不行,我会停一段时间,专心于自己的project,然后再试几次。我一向都知道我其实并不聪明,我唯一的优点,大概也就是脸皮比较后,能够不断的尝试了。

再回头看看,我还是从这一年多的思考里面学到了很多的东西的。我知道了我适合什么样的工作环境,我了解了我工作上的局限,我知道了我编程上的弱点并且找到了提高的方法,我全面的反省了QA的工作流程,总结出了属于自己的理论,我看到了google的优缺点,看到了apple的优缺点,我甚或还知道了我自己适合什么样的公司文化。。。这一年多的思考下来,我不仅仅总结了过去九年的工作经验,而且将之升华到理论高度。我甚或已经想着要写一本书了—-这段经历弥足珍贵,特别是对我。

收拾心情,慢慢再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