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段时间惜惜喜欢穿裙子,每天下午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把衣服换掉。换成她喜欢的粉红色的裙子。晚上如果尿床了,裙子湿了,一定是会好好的大哭一场,然后试探性的哭着问我:裙子会干的?

昨天晚上惜惜洗澡的时候,看见我过来了。很小心的把洗手液的瓶子从淋浴的地方拿出来,放到台子上。告诉我说:爸爸,我只是用它来get some bobble, I will leave it here, so you are happy, ok? — 因为前天晚上我不高兴她把整瓶的洗手液都倒出来玩掉了。

晚上的时候惜惜要到我床上睡,结果不睡觉,总是掀开窗帘看外面。我有些累了,大声的喝止了惜惜。我想我是有些过分了,平时我不太阻止她的。结果惜惜不高兴了。告诉我说,you are not my friend. i will stay with mommy. 然后跑到妈妈那边去了 —- 半夜的时候又高高兴兴的跑过来,钻到我这边的被窝。

前些天给惜惜买了一套babie的doll house。很贵,整整一百美元。拿回来仔细看了,才觉得质量实在是糟糕。惜惜很懂事,听了我们的解释之后也同意我们退掉了。 — 由此我产生的想法是,如果将来机缘巧合,我想开一家用具工厂,从玩具到普通用具,用竹子为原料,开在通城,认认真真的做些100%环保的产品。这个世界上认真做产品的人好像不多了。

学校要求小孩每天要自己sign out。所以惜惜也开始自己学写自己的名字。虽然还写不太好,但是已经很有些样子了。至少能够写c,l,和e了。

学校画画的东西很多,惜惜每天也会画一些。下午接惜惜的时候,她经常会拿出她的作品,告诉我这是什么,然后郑重其事的送给我。她喜欢画的通常是rainbow,自画像,太阳,公园,偶尔会画一下鞋子。

 

